八咫镜成像
已退坑,关注我并不能得到什么好处,笑
所有文已经锁掉,抱歉不希望自己最后一点视为珍宝的事物再一次经历被偷窃
 

《关于社交软件,随手记录一点想法》

作者有话要说:

极其反骨,极其悲观的一篇随笔


这一周差点就和新浪微博撕起来了。发现新浪微博在我下载APP后还是无耻地强迫我关注垃圾营销号,强迫我点赞恶心营销号微博以后,我很有耐心地全部取消了关注,并且一个一个取消点赞。

然后微博被冻结。


也就是说不让我取消点赞。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以前我嫌弃lofter没有置顶,但一想到lofter起码还没有强迫我点喜欢和推荐,顿时觉得lofter简直就是小清新。

至少安静了很多。


不过我从初中知道新浪微博开始就对她没好感。那界面一看就觉得扑面而来一股乡村非主流气息,东西多的要命,没重点,到最后新浪微博成功成为了一个信息大杂烩——然而信息基本都是...假的,脑残的,虚荣的。看看热搜,每个标题全都秉承了新闻行业“狗咬人没人关心,人咬狗才有人看”这条充分揭露人性黑暗面的黄金定律啊。


现在国内新浪微博依然占主流,这得归功于国内民众对于国外社交软件知道的太少。没有选择,没有比对,没有权利。


初中的时候我每次打开新浪微博都有种潜意识:“真是的,吵死了。”

那时候同样让我反感至极的还有人人网。

我直到大学才明白为什么自己如此不喜欢这些社交网站——微博太吵闹没营养,人人网都是一群年少轻狂的同龄人青春期为了装逼在那里无病呻吟或者作秀期望吸引别人的注意。


我讨厌的不仅仅是两个社交网站,更是厌恶这两个网站放大的人性。


因为各种原因终于注册了推特,于是乎不仅开始讨厌新浪微博,还开始思考为什么国外的网站做得这么干净——即使推特定位不是社交。


还被刺激到想学日语了。


只是现实依然很残酷。我上大学的时候,周围人开始用微信,我不得不用。虽然不喜欢暴发户一样难看的色彩搭配。也不太喜欢朋友圈。

从事Marketing后不再期望国外的好一点的社交软件能赢过微信微博。说到底,我们出生的国家,绝大部分人的生活,无法和日本这些已经富起来的国家比。

或许在绝大多数人眼里,文章太长就活该没人看,和金钱,性,还有各种刺激人眼球的信息无关的东西就活该没人看。

我们的世界就是这样的。


所以lofter请撑住。不然我真找不到地方写点东西了。


 
评论(9)
热度(9)
© 八咫镜成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