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咫镜成像
已退坑,关注我并不能得到什么好处,笑
所有文已经锁掉,抱歉不希望自己最后一点视为珍宝的事物再一次经历被偷窃
 

《无法直视的宿命,无可避免的爱》

有很多话想说,但是突然之间又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

嘛,还是从最开始想写这篇随笔的原因说起。

 

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粉丝增加了,以往都只是非常少的一个一个增加,但是这两天终于出现了从没想到过的一天几个所以我受到了惊吓【笑】说实在的甚至有点害怕,因为我自己觉得我本质上其实也不能为读者带来什么,好像关注我并没有太多收益【笑】一直以来我都坚持认为,同人这个领域,创作者和观赏者同等重要。创作者没有观赏者就只能自娱自乐。

 

我必须承认的是,在我的价值观中,创作同人是非理性的事——然而这种非理性的事,我也确实做得很开心,这已经算是我生活中比较罕见的愿意做非理性的事还做得开心,别害怕,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一个大学专业非常非常理性的人,我的生活真的很无聊。这也是我觉得我本质上不能为读者带来什么的根本原因——连我自己都被生活推着走,可悲之处在于这种状态从我青春期开始就是,没错,我确实是丧失青春期的可怜人【中二病发作】

 

我也曾经问过自己,像我这样无聊的人,像我这样无聊的人生,真的能写出好看的东西么。

 

但是大家都那么喜欢这些角色,从银魂的冲神威,到es泉杏leo。

 

搭了顺风车的我,也走了狗屎运似的,找到了自得其乐的地方。

 

当然,中二病也从头到尾,贯穿了所有的文...

如果很久以后再翻出我最近写的东西,估计会想抽死我自己的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兴趣爱好会变,世界观会变,对世界的看法不再相同,但是唯一保留不变的是文里的感情。偶然一次看到我自己初中时写的随笔,看法很幼稚,但是意外地,当时的感情倒是一直记得。所以看到文章,想到了那个时候的情绪,意外的也很开心呢。

 

回到现在正在涉及泉杏leo。

 

昨天,在推特上看到去年泉杏在P站上的作品数是第一名。画作很多,同时,小说的数量简直是其他NL望尘莫及。

不过泉杏对于我来说,特别之处在于:

  1. es给一口泉杏糖,不久就让NL玩家吃屎,但是我是个容易想太多的人,所以强逼着我自己把泉相关的某一部分剧情当成性格解读
  2. 两个人意外的都很成熟。而且还不是那种中二式的早熟,相反都是懂得规划的人。外加日日日残酷的剧情,总有种明明这两人是小孩子,但是看他们在一起倒是像成年人...
  3. 杏的性格需要我自己反推,根据线索推论,有种看侦探小说的快感
  4. 泉和杏都很坚强,作为一个欧巴桑,完全对他们是母爱
  5. 难得看到一个拥有残酷过去的女主,傻白甜中的异类,欧巴桑的最爱啊

我时常在想,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答案是其实我压根无所谓,因为我是逆来顺受的人,以前遇到再怎样的环境最后都逼迫自己适应,从初中开始自虐,习惯性地让自己努力努力,后遗症就是现在胃时常莫名刺痛。

但我本身是个没出息的人。一直努力就是因为生活推着我前行...因此听八爷Unbelievers的时候听哭,歌词太暖。无处可去的我们,只能不断向前。会好好活下去的不要担心啊。

 

于是对生活最后的那点期望居然就被投在了同人上。

这是一个新媒体兴起的时代,但是,我一边见证着这个时代的文化是没有文化,一边在lofter上写文,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口嫌体正直。

 

唯一的希望是,最终我的文字能被保留在服务器上。等到很多年后,还能有人来看,并且说,哦,原来那个时代的人还是有反抗的。

 


 
评论
热度(12)
© 八咫镜成像/Powered by LOFTER